海口東湖路成二手超標電動車“迴流”市場九份民宿集結地
  一輛二手超建築設計標電動車
  商汽車借款販標價千餘元
  工商:禁止在市場上銷辦公室出租售超標電動車,將進行查處
  南國都市報11月4日訊(記者 姚傳偉)《海口市電動自行車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明確規定,今年12月31日後,超標電動車將不能在海口上路。雖然距離這個期限還剩僅僅2個月的時間,但在海口東湖路上,仍吳哥窟有不少商販在此進行二手超標電動車交易,且大部分二手超標電動車的售價都被標到千元以上。對此,海口市工商局西廟工商所相關負責人表示,禁止在市場上銷售超標電動車,他們之前已對東湖路這裡的二手超標電動車交易亂象進行過查處,接下來會繼續前往現場進行查處。
  自2012年1月1日起實施的《辦法》明確規定,今年12月31日後,超標電動車將不能在海口上路。然近日,有多位讀者向南國都市報反映稱,在海口東湖路上停放了大量二手超標電動車,且絕大部分二手超標電動車都被商家標價千元以上。“眼看著還剩下短短一兩個月時間超標電動車就不能在海口上路了,可還有人在進行二手超標電動車交易,而且我也對這些二手超標電動車的安全性提出質疑。”讀者們希望有關部門可以對東湖路的二手超標電動車交易亂象進行查處。
  日前,南國都市報記者來到東湖路走訪發現,在東湖旁的人行道上確實停放了近百輛二手電動車,且其中絕大部分都是超標電動車。“這輛超標電動車是60V的,只要1200元,你買回去至少可以騎一到兩年。”面對一商家的此番游說,記者提出了怕購買後不能再上路的擔憂。對此,該商家則安慰說:“都說今年年底後就不能上路了,市面上還有這麼多超標電動車,哪能管得過來啊!”
  隨後,記者又提出能否便宜點,這名商家猶豫片刻後聲稱:“每輛二手超標電動車的回收價在900元左右,我就收你1100元好了,少賺點也無所謂。”記者表示再考慮考慮,隨即離開現場。
  對此,海口市工商局西廟工商所相關負責人表示,根據《辦法》規定,超標電動車是不能在市場上進行銷售的,二手超標電動車也是一樣。“我們之前也到東湖這邊查處過,當時還查扣了2輛超標電動車。”該負責人跟記者說,他們接下來會繼續加強監管,安排執法人員前往現場進行查處。  (原標題:海口東湖路成二手超標電動車集結地 商販標價千餘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tqjodgvh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