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王伶雅) 昨日,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於偉在溫江區調研時強調,要總結“人大代表之家”建設經驗,進一步做好代表聯繫群眾工作。
  溫江區和盛鎮“人大代表之家”,不僅設有代表接待室和活動室,還整合了群眾圖書館、社區教育中心和社會工作站,成為基層人大代表提升素能的學習陣地和依法履職的工作平臺。在代表接待室,於偉與人大工作者親切交談,勉勵大家把“人大代表之家”真正建成群眾活動場所,把代表聯繫群眾的工作越做越好。
  在聽取了溫江區經濟社會發展和區人大常委會工作情況的彙報後,於偉給予充分肯定。他說,溫江區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堅持科學發展、領先發展,初步展示出現代都市雛形,成績令人振奮。區人大常委會在區委、區政府的高度重視和大力保障下,依法履職,助推溫江發展,讓人印象深刻。
  於偉強調,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對全面深化改革作出系統部署,溫江區要結合自身實際,突出比較優勢,進一步提高規劃建設水平;要突出抓好現代服務業發展,充分發揮高等教育、醫療健康和都市農業等優勢;要在交通、商貿物流、生態建設等方面下工夫,用更有力的舉措,爭取早日見到實效;要務實有效地開展人大工作,促進群眾“走上來”,代表“走下去”,加強人大常委會和代表、代表和群眾之間的聯繫;要認真總結“人大代表之家”工作經驗,努力形成可操作可複製的規範供學習借鑒。
  調研中,於偉還前往珠江新城和天來國際廣場城市綜合體建設現場瞭解了有關情況。
  市人大常委會秘書長謝志迪參加調研。  (原標題:總結提升進一步做好代表聯繫群眾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tqjodgvh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