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約翰內斯堡1月30日電 (記者 宋方燦)1月31日將是中國的傳統節日春節。在馬年春節到來之際,南非總統祖馬向所有旅南華人以及全球華人致以春節祝福,祝大家戶盈吉祥,諸事順遂,馬年快樂。他指出,中國與南非的關係正在不斷增強,矯健的奔馬正象徵著中南關係發展的澎湃動力。
  春節前夕,祖馬通過總統辦公室同時向中國駐南非大使館和僑界發出了中英文的新年寄語。他在這份寄語中指出,在中國馬是吉祥的象徵,預示著未來的一年中充滿著踏實的行動、敏捷的效率、豐碩的成功以及心想事成的佳運。而且,馬年更是對人們實現渴望的激發,對那些勇於實踐、追求可敬目標的努力和領導能力的贊美和祝福。
  祖馬稱,中國與南非的關係正在不斷增強,充沛的力量則是中南關係的特色;矯健的奔馬,也象徵著中南關係發展的澎湃動力。他表示,慶祝馬年的時刻,也是我們規劃一年遠大目標的時刻。那麼,讓我們像志在千里的奔馬一樣,在新的一年裡,為中南關係設立更為遠大的目標。
  同時兼任執政黨非國大黨主席的祖馬還表示,華人社區與非國大之間的積極交流令我們深受鼓舞,而且我們對目前的密切合作關係非常滿意。南非人民欣賞華人社區在彩虹之國每日生活中扮演的角色,特別是通過中國企業的投資和創造的就業,這都在改善著南非人的生活。我敦促並激勵旅南華人社區將創造就業作為自己的目標。這個可貴的光榮的目標,同樣需要我們拿出奔馬一樣的活力和勇氣才能實現。
  祖馬在寄語中說:我們因此深信,馬年帶來的新的充沛力量,將會讓新的一年充滿著速度、力量、堅韌,並最終實現改善百姓生活水平和環境的偉大目標,促進原本溫馨和睦的中南關係進一步深化。
  祖馬最後表示,春節即將來臨,讓我再次祝願旅南華人社區和全球華人春節快樂!在洋溢著喜慶的氛圍中,在您和親朋好友歡聚一堂的時刻,我為大家獻上最誠摯的祝福:新年吉祥;同時祝中南兩國繁榮昌盛,成就斐然。千言萬語化作一句祝福:“齊心協力,明天會更好!”新春快樂!  (原標題:南非總統向華人賀年 以“奔馬”喻中南關係發展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tqjodgvh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