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謝亮輝 通訊員馬威 陳立雄 近日,兩名男子因泄私憤多次在天河區撥打“110”謊報案情,被警方抓獲,後被行政拘留並罰款。
  1月14日晚11時40分許,一男子撥打110電話報警,稱其在天河區棠安路附近公園被人持刀搶劫。接報後,棠下派出所撲了個空。
  警方後發現,報警人甘某(27歲,廣東人)分別於1月12日、17日在天河區珠吉、員村等地報警,稱被人持刀搶劫。1月19日12時許,天河警方在黃村街某網吧內抓獲嫌疑人甘某。
  經審查,甘某供認因此前對公安機關調解其與女友之間的糾紛心存不滿,從而產生了以“撥打‘110’謊報案情”的念頭。
  此外,今年1月2日至19日,員村派出所發現,有人使用同一手機號多次撥打“110”報警。後經查,他先後8次報假警。
  1月20日晚8時許,警方在員村科韻路地鐵口抓獲嫌疑人任某(50歲,江西人)。經審訊,任某供認其因搭客所用摩托車被民警查扣,心生怨氣,並以“撥打‘110’謊報案情”的方式出氣。  (原標題:8次打110報假案 被行政拘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tqjodgvh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