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記者從最高法院獲悉,近日,最高人民法院下發文件,通報了各地紀委和各級法院去年以來查處的7起法院幹警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典型案件。
  通報指出,7起案件的發生,體現了作風問題所具有的反覆性和頑固性,同時也反映出個別法院和少數幹警在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工作中,還存在著“等待觀望”的消極心態和“無視規定”的僥幸心理,必須堅決予以糾正。
  通報要求,各級法院黨組要堅持把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列入重要議事日程,各級法院紀檢監察部門要切實加大監督檢查力度,尤其要主動查處法院幹警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行為。對監督檢查發現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或“打折扣、搞變通”的行為,要發現一起、嚴肅查處一起,以確保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在各級法院不折不扣地得以落實。對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態度不堅決,措施不得力,造成管轄範圍內連續發生違紀違規問題的,還要按照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規定追究有關領導幹部和紀檢監察部門的失職瀆職責任。  (原標題:最高法通報7起違反八項規定典型案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tqjodgvh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