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李克強與安哥拉總統舉行會談 兩國將全面規劃重點領域合作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翟磊):當地時間9日上午,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羅安達與安哥拉總統多斯桑托斯舉行會談,並共同見證了雙方經濟技術、醫療、金融、人員往來等領域合作文件的簽署。兩國同意成立工作組,全面規劃中安重點領域合作。
  9日上午,多斯桑托斯總統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隆重儀式歡迎李克強總理到訪。安哥拉是中國在西南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近年來,安哥拉經濟快速發展,成為非洲大陸崛起的重要代表。
  在當天的會談中,李克強指出,安哥拉是中國重要的合作伙伴,雙方互為發展機遇。中方願與安方一道,進一步強化兩國政府對合作的統籌和引領作用,加強發展規劃領域合作,儘早簽訂雙邊投資保護協定。他說:“雙方成立工作組全面規劃中安在基礎設施,金融等方面的合作。繼續加強基礎設施建設領域的合作。安方有巨大的需求,中國有比較強的生產能力和技術,也有相對充裕的外匯儲備,願意運用市場規則加強金融領域的融資合作,使安哥拉基礎設施建設的發展能夠再上一個大的臺階,這有利於中安雙方。”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與安方一道,探討以安哥拉為樞紐經營區域性航線,推進域內互聯互通;進一步密切民間交往和人文交流,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瞭解。中國政府鼓勵中方企業赴安投資興業,希望安方繼續為中國投資提供便利,確保中方機構和人員安全。
  “中國在非洲大約有100萬人在這裡工作、生活,有26萬左右在安哥拉。我們要求中國企業、公民要尊重安哥拉的法律,尊重當地的習俗,剛纔總統先生也向我承諾,保證安哥拉的中國公民能夠安全地工作和生活,希望貴方能夠給中國公民提供更便利的條件。”
  多斯桑托斯表示,中國是安哥拉的好朋友、好伙伴,兩國合作互惠互利。進一步深化安中合作對安哥拉的可持續發展至關重要。他表示:“會談之後,我們出席了兩國合作的文件的簽字儀式,見證了兩國在金融、經濟等領域合作文件的簽署,文件的簽署將推動安哥拉現代化進程。”
  多斯桑托斯表示,安方歡迎中國企業擴大對安投資,積极參与安經濟、社會建設,將繼續為中國企業、公民在安投資興業創造安全、良好的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tqjodgvh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