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俐琨
  眉山失聰女孩小薇的人工耳蝸體外機不慎遺落,眉山全城動員幫她尋找。23日,小薇戴上了耳蝸公司送來的最新人工耳蝸體外機,回到了有聲世界。
  透過“全城尋耳蝸”,我們看到了一座城市的美麗。這種美,不在於有多少巍峨華麗的建築,而在於有多少人文情懷。城市是人的城市,有了足夠的人文情懷,城市就是溫暖的、動人的、富有的。
  這樣的故事,不是第一次發生。一座城市在愛心的指揮下,在一段時間內,按照一個節奏律動,為一個人牽腸掛肚,為一個人傾情付出,就唱響了愛的共鳴曲。在這和諧溫暖動聽的旋律中,愛心轉換成了信心、勇氣、力量和快樂,每一個“演唱者”,每一個“伴奏者”,每一個“傾聽者”,都汲取了正能量,實現了人性的升華。
  人與人之間需要互幫互助。當別人需要幫助時,你熱情幫助,釋放愛心,就等於在為自己存儲愛心。這樣,當你需要幫助時,別人也才會積極地幫助你,甚至加倍回饋。
  (原標題:“全城尋耳蝸”唱響愛的共鳴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tqjodgvh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