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衛資料圖 劉占昆 攝
  如果責任不明確,出了問題不追究責任,反腐敗這個艱巨的任務就不可能完成,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就會成為一句空話。
  時間:9月28日下午

  場合:全省落實“兩個責任”電視電話會議
  “這些地方的個別單位近年來為什麼‘前腐後繼’?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責任沒有理清、責任沒有落實。不講責任,不追究責任,再好的制度也會成為紙老虎、稻草人。”9月28日,在江西省落實黨風廉政建設黨委主體責任和紀委監督責任電視電話會議上,聽了幾個地方和部門的發言,省委書記強衛神情嚴肅地說。
  “一些中央部委的同志來江西基層就反腐倡廉進行調研,形成的報告針對性很強,我們一起來學習。出問題關鍵是幾條:一是扭曲的價值觀,錯誤的權力觀、政績觀,不正確的發展觀;二是民主集中制流於形式;三是同級監督形同虛設;四是項目建設有法不依。”
  “縣級政權承上啟下,擁有相對獨立的自由裁量權,權力大,責任也重。”話鋒一轉,強衛語氣嚴厲,“今天這麼重要的會議,剛纔我註意到某縣的主要領導竟然趴著睡覺,這個樣子怎麼能夠履行好黨風廉政建設黨委主體責任?”會場氣氛頓時凝重。
  “有的黨委對主體責任認識不清、落實不力,有的沒有把黨風廉政建設當作分內之事。如果責任不明確,出了問題不追究責任,反腐敗這個艱巨的任務就不可能完成,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就會成為一句空話。”
  強衛對近期22名省管幹部和縣委書記違紀違法案件進行了深入分析,他指出:“剖析這些案例發現,這些人由領導幹部墮落為腐敗分子,主要是自身原因,但監督制約機制不健全,個別黨委、紀委沒有負起管黨治黨的應有責任,也是產生問題的重要原因。”
  “建設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就要黨委‘不鬆手’、一把手‘不甩手’、紀委‘敢出手’。”強衛加重語氣,“作為省委黨風廉政建設第一責任人,我也再次向大家表態,一定履行好責任,帶頭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tqjodgvh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