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衣著光鮮,經常出入高檔商場,逛的都是奢侈品店,這樣的人一定是“VIP客戶”嗎?最近, 南京玄武警方就抓獲了這樣一個滿身名牌的小伙,他去逛奢侈品店的唯一目的就是盜竊。
  男子一身名牌盜竊奢侈品店
  9月下旬某日下午,南京新街口某高檔商場一奢侈品櫃臺報案,稱店內被盜,一條價值5450元的男式LV腰帶不見了。新街口派出所接到報警後,立即派刑警金波、薑振明趕到現場。經過調看店內監控,民警發現了一名可疑男子。該男子30歲左右,儀錶堂堂,全身名牌服飾。營業員看到這名男子的圖像頓時有了印象。她介紹,該男子前一天曾到店里看商品。因為看他打扮不俗,營業員便認為他有購買力,對他沒有太多防範。同時,營業員還表示,當時該男子在看店內商品時,還用一部蘋果手機拍照,稱要給朋友看看,買哪一款。因為這是很多顧客的通常做法,營業員也沒有起疑。
  根據這一細節,經驗豐富的民警當即判斷,該男子可能還會作案。於是,警方立即佈置便衣力量在該高檔商場內秘密蹲守。到了晚上,可疑男子果然出現了,他再次來到被盜的奢侈品店試圖繼續作案時,被民警當場抓獲。將可疑男子帶回派出所後,民警核查其身份信息發現,他姓張,今年29歲,山東人,無業。經過搜查,張某身上既沒有銀行卡也沒有現金,而他一身衣著價值不菲:LV的腰帶、巴寶莉的襯衫、阿瑪尼的褲子、菲拉格慕的皮鞋。民警詢問其身上的名牌服裝哪裡來的,張某說自己買的。“你沒錢沒工作,拿什麼買?”民警厲聲問道。張某的心理防線頓時崩潰,交代了自己的盜竊經過。
  涉案物品總價值八萬餘元
  原來,張某對奢侈品有異乎尋常的熱愛,早在上大學時,他就省吃儉用購買奢侈品。大學畢業後,他沒有找工作,而是從奢侈品中找到了“商機”。“我經常到奢侈品店閑逛,這些地方接待的都是有錢人,營業員人很少,商品也沒有防盜設施保護,要拿走比較容易。”張某說,發現這些防範漏洞後,他便開始了自己的奢侈品盜竊生涯。
  案發前兩天,張某乘坐火車從濟南來到南京,準備在南京撈一筆。下了火車後,他先在南京某高校附近找了一家旅館住下,當晚在某高校順了一部iPhone5s手機,然後來到新街口,把幾家高檔商場逛了個遍,並用手機對“心儀”的奢侈品拍照“留念”。回到旅館後,他對這些照片進行了分析,選擇了作案目標,第二天便假裝再次逛店,伺機偷走奢侈品。之後,張某帶著民警到了他的暫住地。民警發現張某偷回來的奢侈品都堆在床上,LV腰帶一根,阿瑪尼女式手包1只,範思哲手包1只,古奇手包3只,總價值八萬餘元。目前,張某因涉嫌盜竊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仍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通訊員 楊維斌
  揚子晚報記者 羅雙江  (原標題:穿戴滿身名牌逛高檔商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tqjodgvh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