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中,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狠抓整改落實,加快老舊小區綜合改造,成效顯著。
  “改造什麼”,讓群眾點菜。昌吉市安排工作組深入居民樓棟,讓群眾“點菜”,根據“菜單”全面排查,把群眾反映強烈的小區自行車棚、停車位等多項內容,全部納入改造“菜單”,每個小區改造項目多達20餘項。
  “怎樣改造”,群眾提意見。在每個改造小區醒目位置擺放改造展板、宣傳專欄,提高知曉率。組建以樓棟長、黨員為主的宣傳小分隊入戶宣傳,集中宣傳時間近2個月,入戶宣傳率達到100%,累計發放各類宣傳資料2萬餘份,接受居民咨詢2500餘人次;組織樓棟長、網格黨支部書記、黨員代表、居民代表召開小區改造座談會,詳細解讀小區綜合改造方案,僅寧合家園小區就收集到居民對小區改造的意見建議450餘條。
  “如何管理”,群眾也參與。堅持建管並重,在整合完善硬件配套設施的基礎上,由街道、社區指導小區居民選舉產生業主委員會,協助業委會對小區進行規範管理,協調有資質物業公司入駐小區,努力形成社區居委會、行業主管部門、業主委員會、物業服務企業“四位一體”長效管理模式。
  “成效如何”,群眾來評判。改造成效除了專業檢查驗收外,昌吉市還集中組織“兩代表一委員”對改造的老舊小區進行監督檢查,每個改造小區分別成立由業主委員會成員、樓棟長、業主代表組成的業主評議團,對小區改造進行全程監督評議,還在各改造小區集中開展居民滿意度調查。目前,昌吉市共改造81棟樓,供水管網改造8473米,排水管網改造4818米,採暖管線改造4417.5米,增設路燈230盞,增設垃圾桶91個,道路維修43024平方米,增設停車位377個,門禁系統6個。  (原標題:整改成績單:昌吉市 老舊小區改造成為群眾滿意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tqjodgvh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