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秀萍
  49歲,山西山陰縣人,哲學博士學位。歷任山西省紀委、監委監察綜合室主任;山西省紀委常委。2013年4月起任晉中市委副書記,2014年11月26日被雙開。據人民網楊曉波
  43歲,山西陽城人,研究生學歷。歷任高平市委常委,市政府黨組書記、代市長。2011年6月起任高平市委副書記,市長。2014年11月26日被雙開。據新華網
  新京報訊 昨天,中紀委一日之內通報了4名山西立案調查結果。其中兩名女官員的通報用詞首次採用了“與他人通姦”字樣。 該兩名女官員分別是山西高平市原市委副書記、市長楊曉波;晉中市委原副書記張秀萍。另外兩名官員是山西陽泉市原市委常委、紀委書記王民,山西晉城市澤州縣原縣委書記秦建孝。四人均被給予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
  高平市連續三任市長被“雙開”
  中紀委昨日通報稱,楊曉波在擔任高平市市委副書記、市長期間,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索取、收受他人財物,且數額巨大,情節嚴重;收受禮品;與他人通姦。現楊曉波被“雙開”,並移送司法機關。
  值得註意的是,加上同日被通報“雙開”的晉城市澤州縣原縣委書記秦建孝(曾任高平市市長),七月份被“雙開”的山西監察廳原副廳長謝克敏,山西高平市已經連續三任市長均被“雙開”。
  另一被宣佈“雙開”的女官員是晉中市委原副書記張秀萍。中紀委昨日通報稱,張秀萍在擔任山西省紀委副秘書長、監察綜合室主任、常委,晉中市委副書記期間,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索取、收受他人財物,且數額巨大,情節嚴重;收受禮金;與他人通姦。現張秀萍被移送司法機關。
  點出“通姦”表明黨紀嚴於國法
  “與他人通姦”這一用詞,今年之前官方極少採用,僅2012年落馬的無錫市原市長毛小平等極少數官員,官方通報行文采用了這一表述。但今年以來,“與他人通姦”多次出現在中紀委的違紀官員通報中,如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原副總經理戴春寧、海南省原副省長冀文林、國家信訪局原副局長許傑等近十名官員。
  值得關註的是,“與他人通姦”今年以來雖然多次出現在中紀委的官方通報中,但涉及的都是男性官員。對女性違紀官員採用“與他人通姦”表述,楊曉波、張秀萍還是“首次”。
  為何今年多次採用“與他人通姦”表述?對此,中紀委官網曾刊文作出解讀,現行法律沒有對“與他人通姦”的行為作出規範,但黨內規定有懲戒措施。因此,違紀官員通報直接點出“與他人通姦”,表明黨紀嚴於國法。
  【人物1】
  張秀萍曾協調處理“白培中案”
  生於1965年的張秀萍,現年49歲,其仕途與兩任山西紀委書記即原山西紀委書記金銀煥(2008年因車禍死亡)、金道銘多有交集。
  金銀煥任山西省紀委書記期間,她曾任金銀煥的秘書;金道銘走上山西省紀委書記崗位後,她與其共事了近7年。
  金道銘被調查後兩個月,她也被太原某機關帶走。在被立案調查7個多月後,昨日,中紀委官網通報了張秀萍的調查結果:“雙開”並移送司法機關。
  與兩任山西紀委書記多有交集
  張秀萍被曝系今年4月16日午飯後,在太原某機關被帶走。此時,距離金道銘被調查恰好兩月。 生於1965年的張秀萍,現年49歲,其仕途與兩任山西紀委書記即原山西紀委書記金銀煥(2008年因車禍死亡)、金道銘多有交集。
  張秀萍是土生土長的山西人,仕途早期一直在朔州市,在朔州市委組織部工作多年,還曾任朔州市委辦公室副主任。
  2000年1月,金銀煥從朔州市委書記崗位調任山西省紀委書記,張秀萍一個月後也調入了山西省紀委,擔任山西省紀委、監委副秘書長(副處級),同年底就升為正處級。其後一直擔任金銀煥的秘書。
  2006年8月,金銀煥卸任山西省紀委書記,接任者就是金道銘。
  金道銘走上山西省紀委書記崗位兩月後,張秀萍再獲提拔,於2006年10月進入山西省紀委領導班子,成為山西省紀委常委。
  自此,張秀萍一直擔任山西省紀委常委,跟金道銘共事了近7年。直到2013年4月調到晉中。 今年4月被調查時,張秀萍仍是山西省紀委委員。
  曾協調處理白培中“千萬被盜案”
  擔任山西省紀委書記兩年後,金道銘於2008年7月推出了“山西煤焦領域反腐敗專項鬥爭”,時任山西省紀委常委的張秀萍系這場專項鬥爭的主要領導之一。
  金道銘落馬後,該場“反腐敗鬥爭”過程中多起違紀違法案件被曝光,其中就涉及張秀萍。
  張秀萍與山西煤焦領域牽連頗深。其丈夫曾是山西焦煤集團汾西礦業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張秀萍今年4月被調查後,其丈夫原來的職務被免,同時被提名為汾西礦業董事、工會主席。
  張秀萍的弟弟則給焦煤集團下屬汾西礦業雙柳礦供應固定劑。張秀萍還被曝參與處理過“山西煤焦領域反腐敗”中的一起案件,涉及一筆千萬元量級的“案件擺平款”。
  此外,2011年,山西焦煤領域還曾發生一起引起全國關註的事件,山西焦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董事長白培中被盜案。白培中妻子報案稱失竊300萬元,但媒體曝出實際被盜金額達5000萬元。次年一審判決認定,被盜金額1078萬元。
  一審判決後,有關白培中被盜金額的爭議並未停止。《財經》等媒體報道稱,時任山西省紀委書記的金道銘曾指示其他官員壓縮白家被劫案的涉案金額,如“白培中夫婦都是國企高管,合法收入較高,可承認1000多萬元現金”。 張秀萍就是按照金道銘“指示”,協調處理白培中被盜案的官員之一。
  【人物2】
  楊曉波被曝與市委書記不和
  2012年2月17日,山西高平市原市委副書記、市長楊曉波曾在黨風廉政建設幹部大會上表示,“要做清官,不要做昏官;做廉官,不要做貪官;做善始善終的官,不做中途落馬之官”。
  遺憾的是,楊曉波的上述承諾無一兌現。中紀委官網昨天發佈的調查結果表明,其擔任高平市市委副書記、市長期間,不僅有貪腐問題,“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索取、收受他人財物,且數額巨大,情節嚴重”;而且,“與他人通姦”。
  20年間從科員成長為地市級領導
  楊曉波是名“70後”,生於1971年11月,山西本地人。39周歲時,走上高平市市委副書記、市長崗位,成為一名地市級女官員。主政地方後,官方發佈的履歷引發質疑。 官方發佈的履歷顯示,楊曉波的仕途起點是晉城礦務局人事處科員,在晉城礦務局工作了6年,升至科長;之後調到晉城市委組織部,又工作了6年,曾任市直幹部科副科長、正科級組織員等職;隨後調到團委,當了3年晉城團市委副書記;然後當了5年晉城市城區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這之後,楊曉波起任高平市市委副書記、市長。
  上述履歷發佈後,不少網友提出質疑,認為檔案造假。如有網友發帖稱,“1971年11月出生、1991年參加工作,研究生學歷。按照這個奇葩簡歷推算,楊市長2歲上小學,14歲上大學,20歲碩士畢業”。
  楊曉波的檔案是否造假?對此山西官方未作回應。但其在20年間,從人事處科員成長為地市級領導,“火箭提拔”確屬事實。而且,在中國官場,選拔主政地方的領導,“基層工作經歷”一直是幹部選拔的標準之一。而楊曉波主政地方之前,一直在組織部、共青團機關、宣傳部工作,並沒有任何基層工作經歷。
  謝克敏被查一個月後,楊曉波亦遭調查
  楊曉波擔任高平市長的前兩年,也就是2011年6年至2013年8月,一直跟謝克敏搭班子。其後,謝克敏調任山西省監察廳副廳長,今年3月被調查。其後一個月,楊曉波也被調查。
  據當地媒體報道,謝克敏、楊曉波的關係勢同水火,工作中屢有抵牾。因此,楊曉波落馬後,坊間猜測或與謝克敏有關,謝克敏被調查後揭發出楊曉波的問題。
  但也有媒體報道稱,楊曉波丈夫是晉煤集團一個下屬公司的負責人,該公司本來以建築為主營業務,楊曉波主政高平後,在高平涉足了煤炭業務。楊曉波落馬應與類似貪腐行為有關。
  楊曉波主政高平期間,煤炭產業的黃金髮展期已經結束,煤炭形勢一路下行。楊曉波一直試圖依靠房地產業,作出政績。其上任後的“一號工程”就是碧桂園城市綜合體項目,為了該項目,楊曉波還曾帶隊到廣東碧桂園集團考察洽談,商定由廣東碧桂園集團投資26億元,在高平打造一個包括商業、景觀、住宅等多種業態的綜合體。
  今年4月楊曉波被調查後,這個“一號工程”也隨之停工。當地人對此關註的並不多。《中國經濟周刊》等媒體報道稱,“楊曉波被調查後,其高平往事中‘與多名上下級長期保持情人關係’成了許多人茶餘飯後的談資,主政期間的功過似乎已很少有人提及”。
  本版採寫/新京報首席記者 王姝  (原標題:山西兩女官員雙開均涉“通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tqjodgvh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