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呼和浩特1月7日電 (烏婭娜 高娟)7日一大早,在呼和浩特第一監獄監牆執勤的戰士高玉博像往常一樣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密切關註周圍發生的一切事物,下哨後,高玉博向記者回憶起了營救落水兒童的驚險一幕。
  幾天之前,高玉博也是在執勤時,發現了一名落水兒童,從發現到營救直至將落水兒童送上救護車,用時15分鐘,每當想起這驚心動魄的15分鐘,戰友們積極營救的過程,高玉博歷歷在目。
  高玉博回憶說:“1月3日下午14:10分,我在11號哨執勤,看到在監牆南側約50米處有3個約十歲的小男孩的冰面上玩。突然,聽到“嘎嘣”一聲響,一個穿藍色上衣和一個穿黑色上衣的小孩不慎落入了水中。黑衣男孩扶著冰面裂口處自己爬出了水面。穿紅色上衣的小男孩迅速過去抓住穿藍色衣服小孩的一隻手,使勁往出拽,但由於孩子力氣小,藍色落水兒童眼看著整個身子已經陷入水中,冰面外只露出孩子的頭。孩子們大喊著救命。”
  高玉博見狀,立即向中隊勤務值班室報警請求援助。剛下哨的網絡查勤員孫貴源聞訊帶應急棍先趕赴事發現場。當日勤務值班員中隊排長付陽帶領三人應急小組也及時跑步趕往現場進行處置。
  “我當時一邊告知戰友孩子落水的情況,一邊不停地喊話安撫紅衣服小孩,讓他堅持住。”高玉博說。
  聽到高玉博的喊話,他的戰友井國慶翻越監牆外側數米高的鋼網牆直奔事發地。
  井國慶告訴記者,當他到達事發地時,落水兒童已經全部淹沒在水中,只有一隻小手被紅衣小孩死死地拽著。他說:“當我跑到落水處附近,聽到冰面仍然有斷裂的響聲,便趴下爬到落水處,一隻手接過露出水面的小手讓紅衣男孩迅速離開,一隻手死死摳住冰面裂縫處,用自己最大的力氣把落水兒童拉上岸。”
  另外兩名戰士回憶說:“當我們到達現場時,見到落水兒童兩眼發直、口吐白沫,我們迅速給他進行腹腔壓水、人工呼吸。幾分鐘後,眼球能轉動了,我們趕緊把孩子已經濕透了的衣服脫下來,把自己穿的棉衣、外套脫下來給孩子裹上。”
  為了搶時間,落水兒童能儘早得到救治,官兵們抱著孩子向救護車駛來的方向跑。
  14:25分,落水兒童被送上救護車。
  獲救兒童的父親存利激動地說:“當我趕到的時候,看到那麼冷的天,兩名戰士一個穿著秋衣、一個穿著背心,其餘的衣服都在孩子身上,真是感動的什麼也說不出來。”
  記者獲悉,經過一天一夜的搶救,落水兒童成功獲救,由於孩子肺部進水,目前仍在醫院接受治療。(完)  (原標題:內蒙古武警戰士“驚險15分”營救落冰兒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tqjodgvh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