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北日報訊 (記者林建偉)中國證監會近日公佈,已批准上海證券交易所2月9日開展股票期權交易試點,產品為上證50ETF(交易型開放式指數基金)期權,個人資產在50萬元以上即可投資,這是自股指期貨、國債期貨後,資本市場又一個金融衍生品。
  股票期權是指交易雙方關於未來買賣單隻股票或交易型開放式指數基金(ETF)的權利達成的合約,包括個股期權和ETF期權兩類,是國際資本市場成熟的基礎金融衍生產品。目前全球已有50餘家交易所上市期權產品。“期”表示未來,“權”表示權利,期權合約就是一份代表未來權利的合約。譬如,市民李先生支付1元錢,獲得在1個月後以10元買入1股某股票的權利,其中李先生就是通過1元的權利金支出獲得了未來的資產買入權。
  上證50ETF由上海證券市場規模大、流動性好的最具代表性的50只股票組成。上交所發佈相關規定稱,個人投資者參與期權交易,要求股票市值與資金賬戶可用餘額(不含通過融資融券交易融入的證券和資金),合計不低於人民幣50萬元。
  (原標題:股票期權下月9日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tqjodgvh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