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群峰訪新春~上
合歡群峰踏青之旅 980207~08日
98年第一次的登山行程安排合歡群峰,也是大哥即將完登百岳的倒數第二行程,他的壓軸行程設定干卓萬群峰,讓我好生羨慕,不知何時我也可以如同他般的心境,此行邀約兒子嘉灝及初探百岳的麗芳阿Sir(大哥同事)陪同。
2/7日 7時苗栗出發,當天的天空是雲遮著天際,心情也隨之灰誨,距上回與兒子同登北大武後,事隔二年之久,難得在兒子未回學校之前安排一次高山行,還是要按表操課。
沿國6道路而行,不忘停留國6終點,百萬廁所舒緩筋骨一番,仰視陽光穿透雲層,樹梢陽光微微灑落,可知的天候是個睛朗天,愉快心情隨而展開。
循14公路而行,看到不少鐵馬勇士的自我挑戰,也有女騎士加入挑戰行列,為之讓我汗顏呀。
道路二旁正盛開著櫻花,小瑞士更顯風情。隨高度上升,豔紅櫻花伴著白色李花、粉紅桃花摻現,更加嗅得春意氣息。
「武嶺」曾路過數回,均未曾駐足拍照留念,此行的好天氣,陽光、藍天、白雲映稱下,拍個到此一遊紀念。
從武嶺不安正規路線上合歡主峰,只想嚐試一下不同登頂路線,依晰可看到雪訓場及群山風貌。
合歡主峰,四觀群山,清晰山容,主峰二位外國訪客,嘉灝以流利的英語請他們幫我們拍合照,(我可第一次聽到兒子說外語)。
原是進行午餐時刻,見奇萊山的厚雲系蠢蠢欲動,決議在雲霧未越及而來之時,把握當下時機,先登合歡東峰。
合歡山莊旁上攻,再度不依正規登頂路線而行,確也有一番的收獲,避風處,殘雪堆積。
合歡東峰,飄飄然的雲氣,仍不影響登頂喜悅。下山之際,想給嘉灝及麗芳不同體驗,循正規下山路線至松雪樓。
松雪樓,去年6月跟協會山友來時,正在大興翻建,今日到來外觀及內部陳設竣工完畢,以5星級住宿風格呈現(住房價位不便宜)。
松雪樓旁山坡,殘留好大面積的雪瀑,難得景致,一行人玩的不亦樂乎。
大夥再議,還是先登石門山,再往旅客遊樂中心用餐。這也好,若是先用午餐,餐後的天氣變化也是難以測之。
石門山上方湛藍的天空,是如此的晴朗,慶祝麗芳一日完成三座百岳,合拍留念。
車放置石門登山口,我與嘉灝、麗芳密商結論,由大哥自行到登山口開車,我等三人不沿路而回,改以抄近路下至公路候車。
已是午後3時,旅客服務中心,遊客不少,覓得一處好地方開火,不知是午餐還是晚餐,但已不重要了,重點的是肚子已餓得難耐,該進食了。
平時從事登山活動都以重裝行程為主,一切裝備都在盤算精整中,這回車開到到,準備的食材、重量就不考究,頭一回在3000公尺之高的山嶺烤牛排、香腸,享受不一樣的登山樂趣,給自已悠閒愜意的踏春之旅。
隨著夕暮垂沈,收拾剩食,移至小風口停車場紮營。展開帳棚,喬好定位,此時卻來了二位中心員工,言之︰小風口停車場不得紮營,但在他們5點下班後,天黑紮營得視而不見,屬認同,有趣耶。
將帳棚移至山坡下方,定好位,再度升火烤完剩餘香腸。計劃明日清晨4時起床拔營登合歡西、北峰。7時就寢,混沌中,被一陣呼嘯吵鬧聲喚醒,另一組人員也來此紮營,吵得一夜難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tqjodgvh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