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群峰訪新春~下
2/8日 清晨4時起床,4︰30分出發,原昨晚計劃不先煮開水,再到旅客中心取用熱水,一切失算中心鐵門拉下,不得其入,還好備有生水,只好等天亮找機會煮水囉。
4︰40分登山口,冬風不減摸黑上北峰。緩緩而行,後方有來者,問之︰他們也是要上北、西峰。麗芳前行速度不快,且嘉灝一夜未睡腳又痛,不時說︰「想睡覺」,看來二人上西峰的意願不高,怕耽誤大哥登西峰時間,只能請大哥跟另二位來者同行。
上至反光板前營地,驚訝有頂帳棚,帳內人不知是被我們吵醒,還是早已醒來,打個招呼後繼續前行。眼觀遠方燈光已近北峰,嘉灝想要喝熱水,位北峰山腳下找個避風處煮水。等待水開,天色漸漸灰白轉明亮,今早雲層太厚,瞧不見日出,只可看見奇萊東稜山系金黃旭光。
7時將嘉灝及麗芳帶到北峰,心想,承諾大哥要陪他走西峰,現讓他先前行,是乎無道義可言,再確定嘉灝與麗芳無意願往西峰,他們也知道回程的路,二人會悠閒慢慢走下山,心無所顧慮後拋下他們追大哥去。
沿路上上下下越過好幾個山頭,未歇腳停留。再翻越山頭,有頂帳棚紮在看天池旁,不知帳棚主人是否在帳內,或是登合歡西,腳步輕盈渡過,只怕驚動帳中人。
這次的合歡西峰行,已是二度的走訪,路徑旁的箭竹已整修砍過,路況比印象中易行。華崗三叉路前二個山頭,已看到遠方對山的大哥,隔山吶喊,讓他知道我已追來,評估與他之間的距離,腳程不差1小時,希望他能放慢腳步等我。
華岡三叉路,約離西峰還有半小時路程,依然未追到人。西峰前一山頭,遇見二位回程的山客,詢問西峰還有多少人。再走不遠,見大哥完成西峰回程,他真的沒等我~~~。不管,我已到此,不前往西峰說不過去,硬拉大哥陪行。
西峰山頂還有三人,還賀大哥今日二度登西峰,難得。三人其一是等同伴誤走下華岡,待他回程,另二位是早上與大哥結伴而來,得知一位是山岳赫赫有名的“珊姐”,他們是志工,今日西峰行是來淨山的。
初訪西峰時,正逢雲霧矇矓,無視野可言,再次訪西峰,群山環顧,雪山山脈諸峰均可覽,梨山部落房舍清晰可見,此行是值得的。
回程上坡,雙腳感覺有些不舒服,從未有的苦痛降臨而來,先是左腳抽筋,爬山來從未有抽筋過,還真痛呀!幸好習慣隨身帶有葯,備而不用,葯成份含有肌肉鬆弛劑,服葯休息,待腳舒緩再行。續行,未等葯見效,走不到10分鐘,第二次的慘痛,右腳也抽筋,這次的劇痛更久、難受,眼淚快飆出來~~。推測導致腳連續抽筋,可能是走太快使腳過度疲勞而致,7時離開北峰到達西峰費了1小時又45分,這對腳是一大負荷,如此虐待雙腿,雙腿無言只能以抽筋來抗議,怕再有抽筋狀況出現,還是慢慢的走。
上北峰二大陡峭坡,龜裂的崖壁,臨崖而行,讓人驚心膽怯,心想︰不知何時路徑將會消失,回歸於溪谷。
12時回到北峰,山頂風勢不小,拍完照不多做停留。腳還是不舒服,慢慢下山,沿路打電話通知嘉灝,知告我們下山了,但都連絡不上。
下至登山口,停放的車也開走了,眼看只能忍著痛走回旅客中心了。麗芳、嘉灝將車開到中心等待我們的歸來,1︰30分離開旅客服務中心,6時回到苗栗,結束新春合歡群峰踏青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tqjodgvh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