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戀
到了機場,還是如往常你出差一樣,急忙下車落下行李,不讓我幫忙
很長一段時間沒出遠門的你緊緊的抱了我一下,
在我耳邊說著我愛妳
閉上眼,回應著你的我的吻,告訴了你,我會想你
深深的看著我的你的瞳孔裡浮現了不捨的影像,
但依舊催促著我上車,堅持要看我先走
踩了油門,看著照後鏡裡的你,終於推著行李回過身趕著上機
還是像平常一樣的送機,還是像平常一樣的為工作離家
知道你總會回來,但這次我要寫下對你的思念
現在更能深深感受到你為了工作的不得已離去
異地的寂寞,離家的無奈,飯店的冰冷與對我們的不捨
踏遍千山萬水,你最愛的還是有我跟孩子的家
少了你的院子,變的有些淡淡的孤寂
沒有你在的家,確實也顯得有些空洞
從來不曾告訴過你,即使你不在
你也已經滲透在家裡的每個角落
沒有你的日子裡,看似精采,卻也透露著不完整
一顆沒有你在的心,總想飛奔回到家裡,
沉浸在有你的氣息的空間裡
就像鳥兒歸巢
我總是最後一個起床,而你早已整裝待發要去工作了
從不需要起床為你準備早餐,只因為你要我多睡一會兒
離去前,你總不忘來到我的跟前,撥開我撒在臉龐的髮絲,
溫柔的為我拉了拉被子, 撫著我的臉,輕聲細語的跟我吻別
我總是撒嬌的轉了個身,閉著眼睛,帶著甜蜜的微笑說再見
你告訴我,這樣的笑容,是點燃你一天活力的維他命
但我從沒告訴過你,那維他命其實是你先獻給我的
起床後的我,端著咖啡,靜靜的坐在窗前,看著院子裡不同季節的變化
有時白雪皓皓,有時綠意盎然,有時微風徐徐,有時百鳥爭鳴
我心理清楚的明白,這些美麗的景緻,澹然的心情,都是你帶給我的
從不勉強我作我不愛作的事,也不認為我一定要出去工作
就算工作也希望我作喜歡的事
我永遠是家裡開新車的那人
你親手換了按摩浴缸,只為了減輕我的背痛
看到車尾的凹洞,你那麼緊張的跑向我要確定我沒事的畫面那麼清晰
天生樂觀的你,總有辦法讓我破涕為笑
從來就保護著我,即使不愉快也總是很快的用我的立場了解真相
極少有過的爭執,你也都能放下身段,只要我不要生氣
你告訴兒子,家裡最重要的人是我,千萬別讓媽媽傷心
我變的那麼重要,都是因為你的疼愛~~
家裡大小的事,你也總會想辦法不讓我操心
我交代的事,勤勞的你也總會盡早完成,不需要我叮嚀
孩子也因看到了你的體貼,而對我有很多貼心的動作,
這是我最要謝謝你的地方
永遠作的比我多的你,也從不計較自己的辛苦
看著你在寒冷的天空下,依然的自得其樂
我多麼慶幸,能在這樣的能量下被愛
不愛熱鬧的你,從不限制我的活動,給我充分的自由
而朋友滿天下的我,卻也因此常常忽略了你,可是你從沒抱怨
直到自己受到了挫折,反過頭來看到了你還是用著深深的愛包圍著我
我才頓時恍然大悟自己的不珍惜,自以為很會照顧別人的我
竟然忘了身邊這個用著全心全意的心在愛我的人
當一切習慣成為自然時,我的理所當然卻是那麼糟糕的擺在那裡
真的懊惱曾經對你的不在意
你曾經跟我道歉,覺得對我的愛與感激,好像說的不夠多
但親愛的,每早離去時的貼心舉動,不捨我的勞累,無時無刻的守護
乃至每天晚飯後,你一定上前擁抱我所獻上的謝意.
那麼多細微而感人的動作,早已代表著你對我無時無刻的愛與感激
這18 年來,你常開玩笑說,如果沒娶我
你到現在還是一無所有
但親愛的,我要讓你知道
如果沒嫁給你,我可能才真的一無所有
因為我永遠也沒機會了解什麼是幸福的滋味
習慣了你一直以來的呵護照顧
習慣了你體貼的言語,感激的情懷
習慣了每天往你懷裡鑽
習慣了你愛憐的親吻我的額頭
習慣了跟隨著你努力工作的背影
更習慣了你不用言語對我的愛意
今生何德何能
能讓你千里迢迢的找到了我更認定了我
如果這是上輩子的緣分延續至今
那麼親愛的
我願意再用下輩子
與你再結連理~~
寫在18週年結婚紀念前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tqjodgvhe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